酒味白

生离即死别

*有私设,有ooc,ooc都属于我 

*梗是很久之前lof上的那个“他说他爱你然后转身奔向死亡”

*前一半主要顾顺视角,顾顺离开后转罗星视角,有小部分李懂视角方便说明

*罗星退伍时的老班长是新兵营时候的班长

*去参加婚礼的是杨锐徐宏佟莉李懂小惠,陆夫人是花絮中电话里的那个

 

顾顺从伊维亚回来之后在舰上待了很长一段时间,靠岸以后换来的假期也不算长。毕竟庄羽和张天德的东西还是要收拾一下,战场后遗症就算没有也还是要或象征性或实质性的搞一次,更何况也做好迎接新的通讯员和机枪手的准备。顾顺倒也没想多少,反正这种事情谁都挡不住的不能改变,索性放假收拾收拾东西跟着徐宏和李懂奔着康复中心去了。

顾顺推开门的时候就看着罗星坐在轮椅上看着窗外,一向乐观的人突然就心口堵得发慌。罗星听见声音回头就视线对上跟顾顺的。顾顺不知道多少次看这双眼睛眼睛,那双眼的深情认真和严肃锐利,这是他第一次没有看懂罗星的眼神。他看见罗星苍白的唇噏张,只是顾顺站着的位置太靠门口,走廊嘈杂也没听清到底说了什么。顾顺关上门问了一句又被罗星岔开了话题——一个谁都不想提的话题。顾顺没有吭气,罗星也没再说什么,直到李懂和徐宏进来才打破僵局。

几个人坐着的坐着站着的愣着一时间相顾无言,最后还是罗星先开了口。“就别站着了,坐吧”说着罗星就笑了,顾顺和徐宏跟着笑了,李懂看着罗星,就看着他,直到视线模糊起来才哽着嗓子叫了一声星哥。罗星跟李懂挨着,伸手拍了拍李懂的肩,指尖用了点劲儿像是安抚又像是嘱托,李懂明白,罗星更明白。

小护士推门进去送药的时候罗星不知道提到了什么,李懂气急败坏的叫唤着星哥徐宏的眼睛都笑成了眯眯眼,顾顺一脸懵的看着三个人考虑自己是不是被排挤了。三个人走的时候罗星叫了一声徐宏,李懂和顾顺倒也拎得清一个带一个就出了病房——其实顾顺还有话和罗星说,其实顾顺想和罗星说他是最好的狙击手,虽然自己以前一直嚷着要比一场,虽然自己还有话没说出口,反正以后日子还长大可以都留着慢慢的说。

罗星看着徐宏,徐宏也看着他,窗帘被风掀起跟着吹进几片叶子,罗星抓着叶柄在手中晃了晃想起了在训练营的日子。

“副队,我们都是军人。”

“从不后悔,再来一次也一样。”

“其实顾顺人挺好相处的,就是性子拽了点。”

“懂就是压力太大了,他和以前的我一样,只不过我过来了。”

徐宏走了之后罗星定定的看着三个人的背影直到看不见才推着轮椅挪开窗口,手里攥着徐宏新给的军牌——旧的那个被顾顺顺走了,申请了新的没过了多久就出了任务,罗星还以为拿不上新的了。

日子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手术复健重复着,只觉得日子始终难捱。

假期结束之前顾顺又去医院见了罗星,顾顺去的时候罗星在复健,满头大汗的抬起一条腿,只不过一拳头高的距离就已经是费尽力气。顾顺站在外面看着突然就想着那一天在病房里他没听到的话,他到最后都不知道罗星当时说了什么,永远不会知道了。

罗星从病房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汗水淋漓,顾顺跟在一边一言不发,一直到罗星半扬头看着顾顺先开了口“明天就回去了,你就跟我这儿杵着吗?”说着就伸手抓了顾顺的手腕,指尖在手心划拉几下顾顺认出了他写的字。这次顾顺避无可避,就像在战场上子弹山呼海啸而来,千疮百孔不致命可是窒息的感觉却很真实。突然就想几年前在狙击手训练营演练时罗星替他受的那颗不该受的子弹,就像这次情况类似。那时的罗星吊着一条胳膊笑着过来敲了他的头,什么都没说只是塞给他一条口香糖。往后又和罗星被分进不同编制,只是这两个字就像个魔咒一直绕在顾顺耳边,直到接到顶替罗星的通知,带着的冲和戾气都一股脑倒给了小观察员,往后却觉得这几乎都是小型翻版的罗星,难怪听罗星叨叨了好几次,顾顺甚至被气笑了,别人的命是命,自己的就不是了是吗。

思绪飘了几万里又从战场拐回来,罗星保持着姿势眼睛看着窗外,攥着顾顺手腕的手没松开。顾顺单手抓着轮椅扶手用力转过一个角度,俯身小臂贴着腰直接把人拥进怀里。罗星被顾顺捞起来离开轮椅总算是松开手,手臂收紧伤口又开始犯疼,密密麻麻的爬上来连带着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顾顺的脑袋抵着罗星的颈窝蹭了蹭圆寸扎的有点痒,罗星笑着拍了他的脑袋,顾顺向来都是随心的性子,索性不管真疼假疼都龇牙咧嘴的嚷着疼,同时他感觉到罗星可能落了个吻。总算是被顾顺放开重新坐回轮椅的罗星侧着头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军牌又转回来看着顾顺,眼里的认真晃在顾顺的眼底让他猜到了罗星下一秒要说什么,顾顺抢在罗星之前开了口。

顾顺说,星哥你想过如果要是我下一次就回不来吗。罗星愣了一秒算是反应过来顾顺说了句什么,前一秒刚攥在手里的刻着顾顺名字的弹壳下一秒就被砸在顾顺身上,不痛不痒没什么杀伤力可是顾顺就是知道罗星真的生气了。看着气得不行的罗星顾顺就笑了,笑的如同以前一样,顾顺靠着轮椅背凑上去抱了罗星,下巴抵着脑袋蹭了几下语气倒是认真。“星哥,你要知道总有这种可能,我会认真的对待每一次战争,我每一次都无比希望自己活着回来。”罗星还是绷着脸一声不吭仰头看着顾顺,望进一双带着认真的眸子。这不是他想看到的场景,顾顺眼底泛滥的情谊是从来不曾说出口的东西,最后还是收回视线不知道想着什么。

顾顺走的时候罗星靠在轮椅上睡了过去,本来就忙着复健还有些自责的人放松下来自然是困得不行,顾顺感慨着难得罗星能在自己面前放下防备又担心往后的日子,没完没了的复健也只能托付已经好的差不多还没出院的陆琛照顾着。带上门之前顾顺还是折回去在罗星嘴角落了个吻。

罗星后来睡的并不是很踏实,梦里梦到血红一片,有炸开在队友身边的迫击炮,还有几乎是贴地呼啸过去的飞机,还梦到了母亲抱着自己哭泣,罗星站在那里看着,看着生离死别一样的场景想去安慰一下自己的母亲,手掌穿过肩膀的时候罗星想起来,这个梦里的自己应该是离开了。再接着他就坐在轮椅上等在门口,漫天大雪视线都有几分模糊,他看到有个人背对着自己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手臂举得老高晃得十分用力,他听见那个人说着话却也听不清说了什么。失重的感觉袭来罗星猛地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白墙,他想着梦里那个场景但是又有些后怕。顾顺已经归队,甚至可能过段日子还有新的任务等着他,一把狙要护着的是全队。他希望每个人都不会再来到这个地方——除了来看他的;他希望顾顺能稍微收敛一点拽劲,不要总觉得自己厉害就无所畏惧;他希望李懂能克服他的反战心理,能安安全全完完整整的回来;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到陆地上,这里有他和陆琛就足够了,海里有石头庄羽也足够了。

等到陆琛来接罗星出院时候,罗星几乎已经可以不费力的抬腿和自己推轮椅走一小节。那会的陆琛和罗星都已经退役,罗星还记得自己最后是老班长陪着的,带着档案离开的时候坐在轮椅上敬完礼之后老班长说对不起自己。哪里对不起了,罗星不知道。他觉得是他对不起才对,怎么就先轮到别人对不起他了。

再就是罗星听说顾顺没有回原部队,一纸申请一纸调令顾顺成了蛟一的狙击手,跟着蛟一上了战场。

陆琛后来回了老家,罗星也好长时间都没有部队上的消息,可能也有下意识的躲着吧。所以见到李懂的时候罗星有些惊讶。

那时候笑起来腼腆又有些害怕子弹的小子这会笑起来是不一样的自信,甚至再提到当初的时候李懂的也不似当初那样的缩手缩脚,这都是罗星没想到的变化。李懂说了杨锐说了佟莉说了新来的那个机枪手怎么样的和徐宏拌嘴斗气说了新来的通讯兵居然能和莉姐打成平手甚至说到了陆琛,可他就是没听到顾顺的名字。重复梦过的那个场景就这么想起来,失重的感觉再一次席卷全身抓着轮椅的手指节泛白,罗星意识到顾顺可能出事了,就像当初的石头和庄羽一样。

李懂把一封信和一块军牌塞在罗星手里,李懂说,是他没有看好顾顺,是他没有意识到当时顾顺让他去再找个制高点的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不对劲了,是他没有反应过来对面是两个狙击手。

军牌是罗星的——那块被顾顺拿走的军牌兜兜转转还回了罗星手里,顾顺的军牌和作训服一起进了大海,也算是一个归宿。其他的东西挑挑拣拣也没什么可以被转给家里人的,只这块军牌李懂私心里还是给罗星留了下来,至于那封信,不知道顾顺写好多久了,信封上只写了罗星俩字,李懂一并收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递给罗星一直拖着到罗星出院回家,才真的趁着换防的假期决定给罗星送过来。

一直到李懂走罗星都有些提不起精神,罗星看完信把信军牌一起放进了抽屉里,合上抽屉的时候就好像合上一个盛大的秘密。然后他掏出本子开始写信,一封不会寄出去的给顾顺的回信。

罗星写,他写他在部队的时候就怕顾顺自作主张;他写他怕顾顺回不来;他写他想问问顾顺以前老是老是问自己是不是不把命当回事,怎么现在他自己的命不是命了吗;他写他想去军校教书;他写他身体好多了,已经能站起来走几步;他写如果再选一次,他还当狙击手;但他写不出的也很多。

罗星想到了那时候俩人还在狙击手训练营,他替顾顺挡了无关紧要的那颗子弹以后顾顺跟在他屁股后边跳着脚炸毛的样子,那时候的顾顺可没这会这么稳当,吵着嚷着就说要比一场,说这就是看不起他顾顺,说希望自己以后别老想着别人,想想自己想想等着他回来的人,说想让自己把自己的命当回事。

罗星写着写着就觉得堵的慌,索性把纸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里,罗星看着空白的纸又想到了那个梦,梦里漫天大雪视线都有几分模糊,他看到有个人背对着自己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手臂举得老高晃得十分用力,他看清了那个属于顾顺的背影,也听到了顾顺那句我爱你,罗星想着总算是有了个结束。

一群人再见面的时候是在陆琛的婚礼,新娘挽着陆琛的手笑着迎上来,罗星推着轮椅跟在蛟龙队员的身后,看着五个人整齐的往前走就不知道怎么就红了眼眶,李懂靠过来要帮着推轮椅又被罗星拒绝,陆夫人陪着陆琛终于熬过了那段时光,罗星替所有人高兴,他仰头看着天空想到了顾顺那时候说的要是婚礼自己就去砸场子的话笑的不行,只是这会连那个不可一世的人也成了定格。

有些人注定殊途同归,罗星想着还是推着阔以往前走,他从来不认输,也不会认输。

————写在后面的话

这个有一部分来着跟某顾顺的聊天,还有一部分来自和某位罗星的聊天。

顾顺那封信是顾顺在借调之前就写的一直没有给罗星,直到最后才通过李懂的手递给星哥,戒指是对戒,一个后来被李懂扔进海里一个在信封里放着给了罗星

信里其实也没多少东西要是往后有人想知道的话我会单独写的。

嗯,就这样。

这个是重新捡起笔的试水,文笔渣但是就想献给我爱的星哥和顾顺,写不出甜豆所以只能be了。

评论(19)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